December 24, 2005

Merry Christmas



又是聖誕節了.

對於christmas的熱情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低 到了這一兩年 若不是路上的裝飾稍微提醒了自己一下 還真是不知道一年又快過去了

記得當學生的時候 每年都是早早就開始寫卡片 當成一種儀式般 同學們明明每天見面卻還要互寄卡片 那種年紀的熱情和可愛 現在只能憑弔

後 來在美國真正感受到西洋人把Thanksgiving跟 Christmas當成我們過年般的重視 家人團聚 吃飯 交換一年來的生活點滴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遊子來說 year-end sale可能顯得更為重要 畢竟就算被邀請到人家家裡吃火雞 心裡多少還是覺得有點異鄉人的格格不入 徒增傷感罷了

回到台灣後 每年寫卡片的目的就很明顯了--維持良好關係--當然希望藉著這張薄薄的卡片就想要讓客戶下訂單或讓供應商大降價 是有點不切實際 但至少寄了卡片可以讓人家記得你 或是就算人家真的記不得了 也讓自己安心一點

今 年則真的是荒廢了 大概是新成立的小公司千頭萬緒 我又不斷地出差 因此雖然有幾次因為看到家樂福門口的聖誕樹而突然想起該寫卡片了 但想歸想終究還是沒動手 在此對我本來打算要寄卡片但最後卻沒收到我卡片的人說聲抱歉 希望你們不要因為這樣而忘記我 當然更不要因為這樣而不把訂單給我...

祖 國人民瘋狂地慶祝聖誕的景況令人難以想像 不知怎地那所有的燈海 聖誕樹 跟耶誕大餐都帶著濃重的襄陽市場的味道 我不禁想起滿清末年光緒皇帝狂買軍艦大砲但是卻因為沒有學到技術與戰術而還是被西洋人打得滿頭包的黑色喜劇 願耶穌保佑這些雖然不認識你卻因為你而拿到禮物吃到大餐的中國人

Anyway, Merry Christmas, my friend.

1 Comments:

At 12/25/2005 02:34:00 PM, Blogger 茶包 said...

好聖誕節的一篇文章,只是對色盲可能有點吃力...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