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5

Perhaps Love


是的 亞洲最帥的男人又拍新片了 \^o^/

中國盜版商的效率果然不同凡響 我在兩星期前就買到盜版的正版DVD了(俗稱: 大碟) 畫質清晰無碼 音質細膩 字幕正確 看了絕不會情緒全沒

開始沒多久的一段配樂讓人誤以為是「甜蜜蜜II」(因為導演都是陳可辛) 心想等會兒要是看到火車或電梯出現 就決定按下■鍵 回去看我的Channel V
幸好 映入眼簾的是部公車
所以我繼續往下看了

還不賴 至少金城武的歌聲和周迅的演技都長進不少
張學友唱得略顯用力
對於一個敢於嚐試華語歌舞片的導演 我想我們應該給他掌聲
歌舞的部份算是掌握得不錯 沒有讓我害怕看到的生硬不自然出現 全片進行得甚為流暢

不過 相較於「甜蜜蜜」, 「如果愛」的故事就顯得一點都不引人入勝了 甚至還有點矯情
甜蜜蜜對於人性的著墨頗為深刻 它不特意表達許多情緒 卻帶出你很深的感觸
如果愛就比較像是給做夢時期的少女看的片 有很多適合在偶像劇裡出現的情節
幸好金城武的魅力帥氣讓我們比較不覺得自己是傻人看傻片
還有 比較一下「甜」片與「如」片 我發現陳可辛很喜歡一對男女分合了十幾年 結果最後女主角還是捨棄她愛的人而選擇愛她的人的這種故事
或者說 是一個女人選擇夢想中的回憶或現實中的倚靠的故事

結論: 值得一看(光是衝著金城武的帥氣就值得)
如果旁白兼路人甲那個角色不要找個韓國男來演會更好 況且他唱歌還真是難聽


1 Comments:

At 12/25/2005 02:24:00 PM, Blogger 茶包 said...

沒想到對你來說亞洲最帥的男人竟然是金城武....回台灣的時候片子帶著吧,來分享一下... ^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