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06

What A Wonderful Life

前一陣子和茶包聊起一個話題,她說如果明天她就突然消失了,她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並非說的是人生無趣或是想自殺之類的事,而是茶包對這世界似乎並無眷戀也沒有什麼熱情,如果能的一聲就消失,那些喜怒哀樂、愛恨情仇,那些牽掛那些煩惱就跟著地消失,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

而我則是剛好相反,我覺得這個世界這個人生,還有很多是我沒有經歷和嚐試過的。就算活著必須承受那麼多人際的牽絆、現實的折磨,我仍然覺得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仍然覺得這個人生是很有趣的;在這個路上所遇到的任何崎嶇挫折,都是人生的一部份,都是它因而美麗的原因。

然 後我們說到了輪迴的事,我說輪迴 很簡單,其實就是能量不滅。人的肉體化為塵土,但是腦電波的能量不會消失(除非被滿天飛的手機基地台訊號給抵消了),於是這組電波就會再找新的去處。在重 生的過程中,有些訊號會消失而有些會留下,所以我們就有了前世與新生。我總覺得我是一組古老的電波,每一次的新生都留下了上一次的一些痕跡,它們不一定都 是快樂的,但是每一次的生命都讓這組電波變得更加豐富。

所以這一世我仍然是充滿了要傾全力過好它的熱情,畢竟每一個時代都有它獨特的味道,也許很多事情的起承轉合是相同的,但是每一次的taste都不一樣。每一次,都有它值得回憶的點點滴滴。

2 Comments:

At 2/03/2006 09: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從這個世界消失啊?這很值得追求喔~不過照理說要先悟到"空"的境界才可以..所以茶包,要不要考慮先去出個家?

 
At 2/11/2006 09:14:00 AM, Blogger 茶包 said...

我不想把這話題搞得太旋,可是有時候真的很能明白什麼叫做我思故我在,我很贊同那種思緒是一種能量的想法,我個人只是覺得那種突然就消失就好像突然插頭被拔掉了,沒電了,然後就真的「沒感覺」了,好像也挺輕鬆的,因為就是「沒感覺」了。我過年的時候也跟我哥講了一下這個觀念,我哥瞪大眼睛,罵了一句「神經病」就走了...
阿花,我是不會出家的,因為我對這世界在還「有感覺」之前,並沒能這麼想得開,至少我不想吃素...金牛座美食主義者,O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