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05

明天

「你來當JT的總經理吧!」

兩年前第一次在晚餐時有人對我說這句話
那時 大家都知道這只是個輕鬆的笑話
台幹們想要挖苦哪個拒不赴大陸長駐的同事時 會用這種方式
意思是:「你嫌官不夠大所以不來是吧?那,當個總經理如何?」

最近我又再度聽到這句話 而且是接二連三的
兩個星期內有三個人提 令人懷疑他們是串通好的
well, 如果是個笑話 我倒還很能坦然接受
問題是 他們都很認真 太認真了
我倒寧願這只是個笑話

公司大了 快速的擴張導致一些結構性的問題 老爸有盲點 不喜歡接受別人建議 而且把自己搞得比園區輪三班的工程師還累
老幹部們看在眼裡 急在心裡 他們希望我是這所有問題的solution

“Thank you, I’m flattered.” I would say.
我心中的恐懼卻是多過於喜悅
謝謝您們對我的肯定 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你們想看到的
縱然你們再三保證會教我 幫我 扶持我 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同樣用對我老爸付出了30年的忠心來對待我
但是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
當然我會很努力地學 很努力地成長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長大成你們想要的樣子 或是 能不能長得夠快?
(況且我最近才接了一單 被人家倒帳200多萬 所以有點 對自己不怎麼有信心…)

你們其中一個還舉了個很失當的比喻:
「三商的陳河東一夜間就過去了 他兒子隔天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要接班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這位伯伯 請不要這樣嚇我………-_-“)

接班??
我今年才28歲

但是當那一天來臨時 我恐怕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