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6, 2006

Those Who Are Always Angry

不知道有沒有回教徒在看這個BLOG?應該沒有吧?像我這種沒啥忠誠信仰的人想是吸引不了那些宗教狂熱份子。

這幾天,因為一幅丹麥漫畫引起的回教世界大暴動成了國際新聞媒體的焦點,自從海珊審判後就找不到理由憤怒的回教徒們趁這機會又藉題發揮了起來。我不知道這些阿拉的子民們到底都在想些什麼,但我只想告訴他們:夠了,你們整天只忙著生氣和想著如何報復,不累嗎?

有一次聽一個朋友說,可蘭經裡開宗明義地告訴伊斯蘭人們”你們 終身的職志就是消滅異教徒”,我嚇呆了。全世界信仰人口最多的宗教居然是建立在如此令人毛骨聳然的教義上,難道人性真的本惡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從來沒 看過一張快樂的回教徒的臉,無論是電視電影或是真實生活中,印象中典型的回教臉不是憤怒就是哭泣,只有一個字能形容:miserable. 然而總是提不起勁兒來可憐他們,because they make themselves miserable. 為了要消滅異教徒所以侵略,因為侵略所以被反擊,因為被反擊所以憤怒,因為憤怒所以報復,因為報復所以被反報復,就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何必呢?理由倒是 冠冕堂皇,說是為了阿拉而戰,然而到底是為了幫阿拉搶地盤而戰?還是為阿拉搶石油而戰?總不會是因為阿拉愛看戰爭片,所以演給他看吧??真搞不懂。

再說到同樣是阿拉的敵人,就有高下之分。漿糊腦袋的布希只會以暴制暴,不斷地用粗鄙的言語挑逗易怒的伊斯蘭人;而丹麥總理則是趕緊賠不是,以世界和平為優先(縱使我真的不知道丹麥人有什麼錯),EQ之高令人嘆為觀止。

Well, 偏偏全球的能源又都掌握在回教世界手上,這大概是上帝所做過最有趣的實驗了。這個世界真是充滿了矛盾啊…


p.s. 推薦一部好片 – Crash,主題與種族有關,但是感人至深、感觸至深。

1 Comments:

At 2/11/2006 09:06:00 AM, Blogger 茶包 said...

我很為你這篇文章捏一把冷汗耶.....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