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05

A Stupid World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暴斃,那一定是被氣死的。

曾 經收過一封junk mail,是轉述英國的醫學報導,大意是說跟笨蛋一起工作會大幅增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其中不但有統計數據佐證,還舉出許多實例,比如說有人把CDROM 當杯架用,還打電話叫IT的人來看,說這杯架壞了,杯子一放它就縮進去。那個可憐的修電腦的一氣之下就心臟病發作死了。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笑話,我絕對相信這是真實事件。

每 天每天,總會遇到那麼多的笨蛋。有博士級的笨蛋,固執的笨蛋, 麻木不仁的笨蛋,看似不是笨蛋實則確實是笨蛋的笨蛋;還有努力假裝不是笨蛋卻一眼就讓人看穿是笨蛋的笨蛋………etc. etc. etc. 如果純粹是笨蛋也還好,最怕的是不受教的笨蛋。明明很笨又不承認,不受教導不聽勸告,總要弄到自取其辱才肯罷休。

每 天為了跟這些笨蛋共事,老是把自己搞得氣乎乎的。幸好前幾天健 康檢查之前我儘量迴避笨蛋們,不然血壓一量鐵定破錶。生氣,不是氣這些笨蛋們,而是氣我為什麼沒本事讓頑石點頭,化糞土為黃金 (這就是我不適合當老師的原因吧!)。氣我們這種利潤微薄工作辛苦的傳統產業,沒本錢多請一些好人才,老是只能從一堆笨蛋中挑些看起來比較不那麼笨的來 用。

啊~~~~~~~~~~~~~~~~~~~~~~~~~~~~~~~~~~~~~~!!!!!!!!!

李白說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 (是李白說的嗎? 誰管它)。那上帝到底是為什麼要創造這麼多笨蛋呢?他們的用途到底是什麼呢?

難道是用來把不是笨蛋的人給氣死的嗎??

可‧惱‧啊!
>”<